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  论坛   生活杂谈   深圳又要多一个4A风景区了?有望牵头申请世界文化遗产
返回生活杂谈
123下一页
发新帖 回复
查看: 1975|回复: 20

深圳又要多一个4A风景区了?有望牵头申请世界文化遗产

[复制链接]
楼主

520

主题

520

帖子

591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91
QQ
发表于 2017-11-10 09:2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厉害了!深圳有个地方马上要变成4A风景区了,不知道你去过没有?


没错!这个地方就是——大鹏所城!去过这一带的的童鞋都知道,这块福地每到周末都会爆满,这里是大鹏半岛的旅游核心地,周边有大鹏所城、东山寺、较场尾三个片区组成。

如今,这三个片区将组成一起,创建国家4A级景区。这个好消息,会在大鹏文化季开幕式上宣布,大鹏所城旅游区成立及启动国家4A景区创建,同时“明清海防—大鹏所城”联合申遗倡议也将正式发出。

大鹏所城是明清两代我国东南沿海抗倭防盗的海防军事要塞,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,它是深圳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也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明清海防卫所之一。


较场尾是闻名全国的风情民宿小镇,是深圳唯一拥有海岸线的村子,被誉为“深圳鼓浪屿”。


东山寺拥有600多年历史,是传承中国禅宗“东山法门”的岭南名刹。

4A级景区什么概念?我国一共有五个旅游风景区级别,4A是仅次于5A的精品旅游风景区!深圳市截止去年,一共有7个4A级风景区,分别是仙湖植物园、中信明思克航母世界旅游景区、西部海上田园旅游区、观澜山水田园农庄景区、深圳野生动物园、青青世界旅游区、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。而大鹏所城极有可能成为深圳市下一个国家4A级景区!

更激动人心的是,作为深圳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历史文物保护单位,大鹏所城有望牵头申请世界文化遗产。

大鹏所城已有逾600年历史,不仅是深圳别称"鹏城"的由来,2016年10月,华侨城集团与大鹏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,斥资300亿元人民币将大鹏所城打造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小镇。

同时,从明天开始至2018年3月18日,在大鹏要展开“2017 大鹏文化季 ”活动,130天内将上演海洋、创意设计、影视、民宿、原创音乐和文化等六大主题“文化周”。
那么,“大鹏文化季”到底是个啥?
大鹏文化季
"2017大鹏文化季"的前身为已连续举办5届的"大鹏文化周"。由"周"而"季",大鹏新区文化事业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。
"文化季"9日开始,2018年3月18日结束,将持续逾4个月,跨越新年、春节、元宵节等重要节日。
六大文化主题周环环相扣,组成完整一"季",分别为:海洋文化周、民俗文化周、影视文化周、原创音乐文化周、创意设计文化周和公园文化周。同时,在重要节日节点,还将举行新春灯会、庙会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。

民俗表演

灯光秀

夜游古镇
大鹏文化季的六个主题文化周各具特色,每个主题文化周由3至5个活动构成。
海洋文化周
包括明清海防-大鹏所城联合申遗系列活动、大鹏文化遗产小镇建设论坛、"海洋文化进学校"、"海洋文化进军营"等;
创意设计文化周
包括"鹏城新力量"创客大赛&培育计划、"鹏程万里"所城IP征集、婚纱创意设计秀、手作创意展示体验、文化艺术大讲堂等;
影视文化周
包括粤港澳电影产业交流、大鹏电影产业资源发布、"最美大鹏全民热拍"微电影大赛、大鹏影视作品线上展播、"大鹏电影欢乐夜"等;
民俗文化周
包括大鹏非遗市集、大鹏非遗科普进社区、大鹏山歌、汉服、六艺展演等;
原创音乐文化周
包括"中国少年之声"专辑发布、大鹏原创歌曲"如花的乐章"专辑发布、原创音乐联盟&原创音乐基地落成仪式、"中国少年之声"歌唱培训&表演活动等。
公园文化周
包括中国地质公园展、小小地质学家系列活动、登山应急救援培训、大学生户外科普考察等。
沿海所城,大鹏为最。
周末有想约的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693

帖子

3386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386
发表于 2017-11-10 09:2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LZ帖子不给力,勉强给回复下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624

帖子

3248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48
发表于 2017-11-10 09:4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LZ敢整点更有创意的不?兄弟们等着围观捏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612

帖子

3224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24
发表于 2017-11-10 09:5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保住菊花,这个一定得回复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613

帖子

3226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26
发表于 2017-11-10 10:1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空一起交流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622

帖子

3243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43
发表于 2017-11-10 10:4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白一个 顶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621

帖子

3241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41
发表于 2017-11-10 10:47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边撸边过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636

帖子

3271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71
发表于 2017-11-10 11:46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人,此事必有蹊跷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668

帖子

3336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336
发表于 2017-11-10 12:2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聊来看看帖子,回复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588

帖子

3175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175
发表于 2017-11-10 14:0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了三千积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下一页 »
返回生活杂谈
123下一页
发新帖 回复
使用 高级模式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